老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全日制在校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员工。学校每年发布选题指南,员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主申报,要求思路新颖、目的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公司拟申报国家级老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校级老员工研究训练计划(SRP)20,学院计划立项院级研究训练计划(SRP)10-20项,计划选题34-44项

  项目包含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

  创新训练项目是员工团队或个人,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强调从科研基本功入手对员工进行实际培训和锻炼,培养员工的科研基本素质。

  创业训练项目是员工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员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强调从商业基本素质入手对员工进行实际培训和锻炼,培养员工的经营管理基本技能,积累创业经验。

  创业实践项目是员工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借鉴利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实践项目强调促进员工与市场需求接轨,进行产品经营技能训练,锻炼员工面对复杂市场变化的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技能,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创业实践能力。

  创业实践项目类的企业导师可在员工申报后确认。其中申报的创业训练项目类不少于2项,创业实践项目类不少于1项请各教学系组织教师积极申报选题,每位指导教师限报1项公司指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对选题进行论证,通过论证的选题申报人即是该项目的指导教师。

  请各位指导教师于2023年2月24日前将《2023年老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选题申请表》(附件2)及《2023年老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选题汇总表》(附件3)报至公司教办0993-2058093,1575151590@qq.com),纸质稿及电子稿各一份。


2023年老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选题申请表.doc2023年老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选题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