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r888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威尼斯wnsr888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32

为帮助新生完成角色转换、实现学业发展,引导帮助新生适应老员工活、确立人生目标、提升思想境界,828日,威尼斯wnsr888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北区大会堂联合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邀请东明新村派出所教导员丁杰马霞玲警官,党委员工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毛思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忍老师围绕法律法规、预防电信及网络诈骗、心理健康、军训纪律、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讲解,威尼斯wnsr888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800余名本硕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丁杰教导员以强化员工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主要内容结合以往案例深刻剖析当代老员工犯罪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提醒员工们要明辨是非、自觉抵制外界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老员工马霞玲警官通过介绍常见电信诈骗套路、危害以及防范措施深入浅出地给员工讲解在校园中易发高发的刷单类、网络贷款“两卡”犯罪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骗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毛思瑜老师分别从老员工活、大学学习、未来目标及情绪方面展开心理健康讲解老师讲到从高中过渡到大学,是生活从被照顾到独立、目标转变、是从小天地到大天地,并从学习喂食到放养、学习中产生的挫败感、如何制定学习计划三个方面讲述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和应对措施。随后毛老师从情绪状态调节、学习状态调节、生活状态调节以及人际状态调节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应对开学焦虑,并运用了很多贴近实际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每个方面及其调节的方式方法,指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及时排解、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保持积极的健康心理。鼓励同学们善于觉察,学会反思,运用多元视角看待问题,在追梦之路上寻求人生意义、寻找自我优势并付诸行动,做好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张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规校纪、团学工作等员工日常管理相关规定内容。她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培养自律、自强的习惯和品质,并指出评奖评优是学校教育体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同学们取得优秀成绩和表现促进个人发展和全面素质提升。同时,张老师引导新生了解专业的基本情况,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学习目标,正确选择发展方向,做好学业规划,并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学会感恩、学会友爱、学会自立、学会成长,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亲人们对自己的期待与寄托,度过一个充实的老员工活

威尼斯wnsr888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给同学们带来了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在学习和生活上得到了很多具有实践价值与指导意义的建议和教诲,引起同学们深刻的思考和启发。相信同学们能够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张苗苗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