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开学第一堂课——实地检查 全面督导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公司产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根据威尼斯wnsr888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威尼斯wnsr888于开学第零周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梳理学院的教学工作,对教学准备、教学检查、教学督导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安排。学院领导首先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目标。随后,针对教学准备、教学检查、教学督导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备课,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明确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学院还将加强对实验室、教学设施等硬件条件的维护和更新,为教学提供良好的保障。在教学检查方面,学院将定期进行课堂听课和教学检查,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员工的学习状态,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学院将组织经验丰富的教授和专家组成教学督导组,对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进行全面指导和监督,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此外,学院通知各年级员工及时上网查询课表,以良好的学风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828日授课第一天,学院组织督导,院领导及各系办负责人等深入课堂实时关注开课情况,教师员工均能按时到位,精神状态饱满的迎接新学期第一天课程。学院对开课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也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经理魏长庆,教学办公室主任秦婕,团委书记刘桂青等一起来到博学楼,对《食品微生物学》课程进行随堂督导听课,并认真查看和了解了教师教学准备、员工出勤和教室设施等情况

《食品微生物学》课程组共有四名教师对四个班级进行授课。李宝坤,王斌老师针对课本理论知识,结合食品专业特点,引用相关案例,使讲授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关波、剡文莉老师积极与员工互动,结合实例将微生物的特点归纳总结,提炼授课重点,使其更具有逻辑性,牢牢掌控员工的注意力。

在课后,督导组与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帮助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同时,督导组还向教师了解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

此次实地检查和督导,不仅让学院领导和各系办负责人了解了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员工的学习状态,也为学院公司产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激励了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去。

撰稿人:方志锋  审核: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