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威尼斯wnsr888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全面进行

发布者:威尼斯wnsr888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0

824日,巴州焉耆县中菲酒庄举行了酿酒葡萄采收和葡萄酒开榨仪式来自威尼斯wnsr8882020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的张雨桐孙兆悦和王聪俐三位同学和中菲酒庄的员工在葡萄穗选台紧张有序的挑选葡萄。在博湖县磬玉酒庄,雷晶皓金亚楠等两位同学在发酵车间紧张忙碌的冲洗发酵罐。在和硕县国菲酒庄,齐亚鹏、栗浩、贠慈君和王雪凝等四位同学,在酿酒葡萄基地采样测定葡萄质量。在和硕县西丹酒庄和冠龙酒庄,陈虹宪、随赛辉、李乐信、侯新建、郭靖怡和李雪瑞等六位同学积极在酒庄灌装车间参与灌装成品酒,至此威尼斯wnsr8882020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生产实习正式拉开帷幕。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针对往年实习存在的实习单位数量少、实习内容单一等问题,为更好的培养员工的生产实践能力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以及满足酒庄企事业单位的实习需求,完善调整了今年的生产实习方案,最终确定了10家实习单位并签订了实习协议,其中南疆实习酒庄5家、北疆实习酒庄4家和山东省葡萄研究院1家。目前南疆和山东实习点员工已经全部到位,北疆实习点计划910日员工到位。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针对今年实习点多、实习员工分散的情况,通过员工自选和系里指定相结合的方式,合理确定员工对应的实习点,并抽调6位教师专项负责实习点的各项工作,威尼斯wnsr888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史学伟主任和王斌书记亲自牵头负责实习点,分片负责实习的王平老师、孙静涛老师、刘靖琳老师和牛见明老师分别对实习点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和协调,并对员工交通、保险、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安排和要求,以保障今年的生产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已经开展实习的员工表现,实习单位均对2020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实习员工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员工们积极主动、吃苦耐劳、实践操作能力强和专业基础扎实,对集团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培养效果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各实习单位均配备了骨干专业实习导师,采取一对一、一对二等培养方式,从原料质量、酿造工艺、陈酿灌装和品鉴推广对多方面安排生产实习,以保证生产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磬玉酒庄张瑛莉总经理、国菲酒庄成正龙总经理、中菲酒庄吴刚总经理、西丹酒庄方金总经理、山东省葡萄研究院管雪强副经理等单位负责人均希望更多的集团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员工到单位实习。

                                             撰稿人:王平、史学伟、王斌